卿留

自说自话式嗑cp。

【PM土冲】Justitia 02

Notes:

•ooc、bug预警

•星际机甲au

•是为了自己愉快而写的文章,长篇

•非正常时间线

虽然是北极圈但还是为万一会有的看到的朋友作一下预警。

伊底里斯其二

入春后的天气愈发温和,虽然仍会有乍暖还寒的时候,但暖意已然融入了这片土地。病房外的枝桠泛出薄绿,宫下医生说这比往年似乎都早了一些。

真是幸运呀,他们和您的生命一样顽强呢,宫下医生笑着这么说道。

冲田总司的视线从他裸露在外的骨节分明的手部离开,转而投向窗外。

医生过誉了,是鬼大人太想看看我所见的人间欢喜,所以才差我走了一遭,又把我独自一人抛回来了而已。

从长眠中苏醒不久后,亲友与医生告诉他,他陷入昏睡已三月有余,雪落下又融化、继而又被新雪覆盖,他终于在最后一场雪化时醒来,融了数月的寒冰。

最初他的四肢皆是无力的,只能被困在床铺间注视着探望者的来来往往;力气逐渐恢复之后,他就开始尝试短时间、短距离的移动了——虽然被宫下医生和土方先生撞见时总不免挨几句训责——想来距今也有十数日了。宫下医生告辞后,冲田翻身下床,缓步到窗前拉上了窗帘,在镜前扯开腰侧的束带,任上身的病号服从肩侧滑下。

冲田从近藤的口中得知自己因为军校生活以及战争曾受过大大小小很多次伤,看着镜前瘦削而散布着伤痕的躯体,他体味到了一种冰冷和空旷。他在自己的身体上看到了年岁的痕迹,不认识的旧伤与刚愈合不久的新伤重叠在一起。他有时也会试图想象当时受伤的情形,想着自己是如何慢慢熬过那些苦难、再继续前行。

战况究竟有多惨烈呢?自己作为一名文职人员却也拥有着前线士兵般的伤痕,那么近藤兄和土方先生他们,都会经历些什么呢?

亦或者说,自己从前根本不是个文职人员呢?

这个想法的突然出现使他浑身震悚。

那么近藤兄和土方先生为什么要欺骗自己、隐瞒自己的真实身份?为什么自己会全然失去了记忆、躺在这里?

难道说……

冲田突然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像是接下来到来的什么,会使他的生活再次变得一片空白。他拍了拍自己的脸颊,一次深呼吸之后,将滑落至腰间的上衣重新套回了身上。

不可能的。他们的眼神不会骗人的。

自己与他们到底经历了些什么呢?冲田困惑地想,伸出手放在冰凉的镜子上,遮住了镜中青年那双黑色的眼睛。

我究竟是什么人?

 

从思考中回过神来,冲田将窗帘恢复原样,转身回到床边。已近正午,空气中细小的尘埃在温暖的气氛中沉浮,有某种鸟类的鸣啭自窗外传来,悠长却略带尖锐。

拿过床头柜上一杯温好的清水抿下一口,他试图平复自己的思绪。无论如何,这座医院是军方医院,自己从前也应该是属于这里的。握着玻璃杯发呆的间隙,他用余光瞥见窗外的一点黑影。

通体漆黑的鸟将呆滞的目光投向他,发出一声短促而凄厉的叫声。

玻璃杯重重地磕在柜角上,接着翻落而下,随着清脆的声响,玻璃杯碎了一地。

冲田不禁苦笑了一下,俯身准备收拾残局时忽然有敲门声传来。

“冲田先生,我是护士田中,您还好吗?”

得到屋内人的轻声回应后,田中小姐风风火火地走了进来,看到地上的大片水迹和玻璃碎片脸色不免有点苍白。紧接着进来的土方同样皱了眉,“要说你多少次才好,不要勉强自己。”

“实在是抱歉,只是没有拿稳而已,我没事的啦。”冲田露出歉疚的表情道,“我又添麻烦了。”

“没关系的冲田先生,这个收拾起来也不麻烦的,我来做就可以了,请您稍等。”田中小姐说了声“我去拿拖把”就脚步匆匆地离开了,留下土方和冲田二人静静地看着地上泛着光的玻璃碎片。冲田发觉,今天的土方似乎是特意换了身休闲装过来,比起往常刚从事务中脱身、军装还蒙着奔波风尘的他而言看上去随性了很多。听到田中关门的声音,土方递出了手中的手提袋,“总司,这是给你的。”

看到敞口中露出的布料,冲田有些惊讶地睁大了眼。

“衣服?”

“嗯,你一直在这里大概也烦了吧,换好衣服我带你出去。”

在冲田更加惊讶的注视中,土方别过头去,一瞬间紧抿的嘴角边露出的笑意冲田还是捕捉到了。

原来是这样子啊。

“我很期待哦,土方先生。”

 

“在这里等一下,我去取我们的午餐。”

目送土方加入排队人群后,冲田在找好的位置上坐了下来。医院餐厅的人并不是很多,大多是像他这样穿着休闲服的病人——甚至有些干脆直接在住院服外套上外衣的存在,还有零零散散的穿着军装的人,在迅速地解决着面前的营养餐。

在冲田刚恢复意识的那段时间里,考虑到他的身体状况,身体所需的能量元素大多由营养针和营养膏提供。他对营养膏这种深色的果冻状无味膏体没有一点好感,直到近藤发现了这一点、嘱托田中每餐热一份蜂蜜牛奶给他后,他接受起来才容易了一点。

只吃营养膏度日的人还真是痛苦啊,冲田苦笑了一下。

在土方排队的间隙里,他稍微伸展了下自己。自他醒来,这是第一次来到病房区外的世界,虽然此非开阔之处,但新鲜感已使他感到十分舒畅了。

能够获准离开病房,就离出院不远了吧。

 “冲田老师?!”正当他不无欢欣地想着未来的时候,肩膀突然被人猛拍了一下,扭头向身后看去,一个有着一头橙色短发、穿着军装的少年正带着一种惊讶而复杂的眼神看着自己,眼神相接后更显出了一份惊喜。“好久不见了!您的精神看上去比先前好多了,治疗还顺利吗?”

短短一句话的时间里,少年的眼中迅速蒙上了一层水雾。面对来者的热情,冲田有点始料未及,仔细在脑海中搜寻了一遍,从自己有意识以来似乎是第一次见这位少年人。

那么,应该是故交了。

“您好,现在状况尚佳,劳您挂心了。不过我可以冒昧地问一下您的姓名吗?我……”

话音未落,身后的少年脸色一变制止住了自己接下来的言语,摆摆手说:“我是您的学生,是我该对您用敬称才对!刚才是我的不对,忘记冲田老师的情况了,对不起啊。我是市村铁之助,您从前一直叫我小铁。”

“小铁啊……真抱歉,很多事情我都不记得了。”

市村铁之助将手中的餐盘放在旁边的席位上,随冲田一同坐下,“这不是您的错啊,对了,您要用餐的话,我去帮您端来吧?”

“不必了,土方先生会帮我一起端来的,谢谢小铁了。”

“土方先生?他真的很关心您呢,这段时间常来照看您,很多工作都下放给我做了。”说到这里铁之助摆出一个苦恼的表情,吐了吐舌头,“不过那些工作也都是些琐碎的事情,我来做也正好……嗯,您和他在战场上也很有默契,该说不愧是挚友啊!记得有一次……”

“铁之助?”

听到背后传来的声音,铁之助一个激灵从座位上跳了起来,看着端着两个餐盘的土方岁三从斜后方走到了冲田对面的座位上落座。土方将其中一个餐盘推给冲田,上面已然摆好了餐具。

“土……土方先生,中午好啊,我可以和你们一同吃午饭吗?”另一个严厉的当事人在场,铁之助迅速踢开上一个话题,转入到后知后觉小心翼翼地征求意见之中。

“可以,留下一起吧。”

得到土方的应允后,铁之助露出了安心的表情。三人说了句“我开动了”之后各自享受起了自己的午餐——当然只有已对营养膏产生厌恶的冲田是在慢条斯理地享受而已,铁之助像是之后要急于投入工作的样子,风卷残云般地清扫完事物后道了声歉就提前离开了,而铁之助的上级——这一关系还是冲田刚刚从饭间谈话中得知的——则是平常地在咀嚼食物而已。

 

“如果不急于回去的话,我带你去后庭的花园中看看吧,宫下医生说以你的情况今后也可以多在外面走走看了。”

“真的吗?回去晚一点也可以的!”

听到“可以继续外出”的话时冲田瞬间将田中小姐嘱咐的“下午三点做检查”丢进了脑内信息的废料中心。

看见冲田露出的更加兴奋的表情,土方有些无奈:“你也不要过于期待了,军方医院的花园往常很少有人来观赏,装横也并不复杂。”

“完全没关系!”

“……”

穿过各类建筑时土方大略讲述了一下区域名称,病理研究中心、急诊中心之类的大概还能说清楚,其他区域土方表示自己也不太清楚,不过不要贸然进入就可以了。路过医疗研究所楼前的路标时冲田扫了一眼,在往前一点就是花园所在了,按缩略地图上显示应该是个不算小的空间。“阿珀利亚军区医院”被印刻在最上方显眼的位置,冲田注意到花园的名字同样为“阿珀利亚花园”,大概是命名者在毫无灵感时直接挪用了医院的名称。

收回视线,二人继续向前,径直从医疗研究所与另一栋不知名建筑物之间的通道中穿过,向后庭走去。医疗研究所门前的军官见到并行的二人,鞋跟相碰发出清脆的响声,向二人的方向敬了一个标准礼,尔后在土方点头致意后迅速恢复了站姿。

这里是阿珀利亚军区医院。

Tbc.

阿珀利亚原词是Aporia。

我又开始暴力音译了orz。

进入正题还很遥远,甚至连设定都没怎么显现......下一章就会有一点了,大概。
dbq我可能经常手癌打错字!!影响阅读体验十分抱歉(流泪)以后一定再看一遍再发。

评论(8)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